玉米绿豆汤。:p

你在看什么啊?:p

向前。

是R太太家的Rick同人。垃圾文风小学生文笔。ooc。如果可以接受的话。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。

沉重的愁苦与黯淡的消极是他的伙伴。

Rick忠实的朋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。

隐藏着强大潜力的虫子在心底滋生,阴暗的色彩为它的生长赋予庄重的姿态。在它展开足肢和触须占据了大脑之后,是Rick与它的相遇。

『初次见面,我是……。』Rick没有听清它的自我介绍,被它拥抱时,空气变的稀薄,二氧化碳的浓度在肺部增加。冰冷与无助从心脏处一点点扩散开,直至沁入骨髓中,肋间的乌鸦因恐惧而奋力振翅挣扎。那黑色粘稠的怪物伏在Rick的耳边说着什么,但他只能听见一些零星的只言片语。

『我将永远陪伴着你,我会成为你的影子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。

如果没有它的话,他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?

Rick有时会在短暂的晚餐时间中思考这些事情,伸手去拿咖啡时却被烫疼了指尖。身后的怪物们正凑在一起低声私语,前一刻是刺耳的尖笑,下一刻又转为嘲哳难听的哭泣声。

『瞧瞧你,连一点小事都做不好。』跟随Rick时间最长的家伙绕到他面前。自它来到他身边之后,许是不愿让他孤独,又为他带来了几位同伴——这是怎样善良的心肠。它们如它一样,黑暗,丑陋,难以摆脱。

『感谢你的精彩评论。』Rick翻了个白眼,一如既往的平淡语调中带着不满。坐在对面的友人依旧在滔滔不绝的说着最近发生的趣事。趁现在告诉他应该没有关系吧,毕竟是为数不多的朋友,他大概会理解的。Rick握紧了杯子,在某个没有光的地方燃起一簇火苗。

『那个…我,我有些话想说,可能有些奇怪…,其实我在心理方面……。』声音因紧张和期待微微发抖,这连Rick自己也没有注意。

『他居然敢和别人说了耶,我们要不要做点什么?』稍小的怪物仰头看着它。

『不用…我们很安全,只需要看着就行…。』它平静而肯定,和它们一起转头看向那孩子。

友人听完他的叙述,愣了愣,便笑出声。

『哈哈…,别乱想,自己吓自己,你怎么可能会有问题呢?年轻人想象力就是丰富,今天的事情做完了没?』

『……。』

暗处的火焰晃动着,熄灭了。

『看吧,我们很安全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。

它们的相伴已经有一段日子了。Rick知道它们的名字,抑郁,焦虑和强迫*。抑郁是最早产生的怪物,操纵着盘踞在大脑上的蠕虫。怪物们融入Rick的身体,成为他的一部分。

还可以离开它们吗?将它们除掉的话会不会变的残缺呢。

不,不应该是这样,到底是哪里弄错了。他如此相信总有一天会与它们告别。

渺小的希望让胸膛中亮起一个悦动的光点,却又被潮湿厚重的黑暗淹没了。如一朵白花在树枝间盛开,又迅速枯萎,旋转着落下,化为受人践踏的泥土尘埃。

做不到。这不是说说就能成功的事,什么『只要相信自己,就可以做到。』不过是空话罢了,努力坚持可是窒息般的难度。

『我真不明白,明明每一次都是我赢,为什么你还要在这死缠烂打?』

是啊,或许早就输了。每一次恐惧都在加深,那么选择一种可以解脱的方式吧,就算是逃避也好。

『……。』

一种细微的声音,似乎是从自己体内发出来的,他人所听不见的声音,不断的询问着。

『还活着吗?』 不再活着了。
感官和认知已经被磨灭了大半,无法感受到其他事,为了不过分思考,而把所有事分成简单的对错再执行。*

但支撑着自己走到现在的东西算什么,一直以来自己向前的目的又是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你就是巴不得我死,是不是?每一次都是你赢?自我感觉挺良好嘛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还活着吗?』还活着吧。
心脏还在跳动,并呼吸着。作为生命的个体而活着,已经足够了。

可是为什么要犹豫呢,还有想要去做的事,还有想要去尝试的美味食物,还想要继续走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给我听好了,你或许能将我折磨得死去活来,但只要我还没有死掉,赢的那个就永远是我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那么,还活着吗。』还活着啊!
那是属于我的胜利,可以作为灵魂的个体而活着,我依旧需要向前。

巨大的怪物们蠕动着遮挡住前进的道路,这里无光所在。自己尚还弱小,但终将强大。举以信念为炬,握以意志为剑。待我足够强大时,与你诀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。

①抑郁,焦虑和强迫:其实太太的漫画里是一大坨(?)和三小坨(??),大的应该就是抑郁没跑了,但剩下的太太目前只提到了焦虑症(死亡焦虑,死亡恐惧症)和强迫症(数字强迫)。还有一个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我不能乱写…。

②为了不过分思考,而把所有事分成简单的对错再执行:这是太太自己说的,顺带在这里做个小科普。抑郁症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整天郁郁寡欢一哭二闹三上吊,而是情感低落思维迟缓,语言动作减少,对周围一切都不太关心。感觉有很多人都对抑郁症有一些奇怪的误解。

不知道打什么tag。写出了这种垃圾真的非常抱歉…!请不要打我…!本来是想多一些心境描写的但是担心写乱了并且由于我懒所以(喂)x。
最后表白太太!请加油! @R 

评论(6)

热度(123)